世界田联背书!苏炳添们获东京奥运铜牌!
2022年03月21日 16:03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根据世界田联网站显示,中国运动员苏炳添、谢震业、汤星强和吴智强的介绍中已多了一项荣誉:奥运会铜牌!

  这意味着世界田联已经证实,中国接力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

图片来源:世界田联官网截图。

  此前,原本获得银牌的英国队因兴奋剂问题被收回了奖牌。此刻,不少网友们向中国队送上了祝贺!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将时间调回到一个月前。当地时间2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由于英国田径运动员吉津杜-乌贾违反相关反兴奋剂规定,英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中的参赛资格被取消,奖牌等也将被收回。

图片来源:CAS相关信息截图。

  在2021年8月6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意大利队获得冠军,英国队第2个冲过终点线。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用时37秒79完赛,仅以0.09秒的微弱差距落后加拿大队,排名第四无缘领奖台。

  不过比赛结束后数日,国际检测机构便宣布,作为英国接力队成员之一的乌贾,其A瓶尿样检测结果为阳性,而相关样本是在接力决赛后收集的。

图为东京奥运会决赛中,苏炳添(右三)给吴智强(右四)交棒。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之后乌贾申请了B瓶检测,但去年9月中旬公布的结果显示,他B瓶尿样仍为阳性。两次阳性的结果,意味着乌贾的兴奋剂检测样本中含有违禁成分。

  国际检测机构随即将该事件转交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部门。该机构将裁定乌贾是否构成兴奋剂违规,以及英国队的接力银牌是否会被收回。

  经过约5个月的等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终于公布了相关结果。如外界所料,乌贾被认定兴奋剂违规,英国队的成绩也被取消。

图为中国队队员赛后合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世界田联网站已经将四名中国运动员的资料卡更新,这意味着,他们已经证实中国接力队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

  不过目前,国际奥委会官网关于中国队的信息尚未变化,我们仍然需要继续等待。

图片来源:国际奥委会官网截图。

  公平素来是奥运会的追求,相信时间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答案。

  我们陪着苏炳添、汤星强、谢震业、吴智强,陪着中国队一起等待!(作者 岳川)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