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队员新冠检测阳性 国羽退出瑞士公开赛
2022年03月2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22日,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将在巴塞尔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宣布退出比赛。此后,中国羽协表示,在开赛前例行核酸检测中,中国羽毛球队有部分运动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出于保护运动员身体健康的考虑,中国羽毛球队集体退出瑞士羽毛球公开赛。

图片来源:中国羽协微信公众号截图。

  为了积极备战巴黎奥运会,根据赛程安排,国羽本月初从国内出发至欧洲,先到德国米尔海姆参加了德国公开赛,取得了2金3银的成绩。随后到英国伯明翰参加全英公开赛。连续参加两站比赛后,部分队员出现感冒发烧症状,竞技状态和身体机能出现下滑。

  此后,中国羽协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将从医疗、心理、生活等方面,为队伍提供全力支持和保障。也正是出于对所有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负责,中国羽协做出集体退出瑞士公开赛的决定。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评论截图。

  在此次退出瑞士公开赛后,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表示中国队将先在比赛地瑞士巴塞尔原地休整和恢复。之后,部分队员将奔赴韩国参加4月的韩国公开赛和韩国大师赛,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则会前往泰国清迈训练营,提前开始5月汤尤杯的备战。部分目前正在国内集训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此后也会到泰国和大部队会合,共同备战汤尤杯。

  在此也祝愿队伍能够渡过难关,希望所有的队员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