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铁警提醒:清明节期间勿在铁路沿线燃放孔明灯
2022年03月30日 09:17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丨记者王燕珍 通讯员杨楗翔

  清明节即将到来,海南的传统习俗中有将燃放“孔明灯”作为一种祈福方式。海南铁警提醒:请不要在铁路沿线燃放孔明灯,以免影响列车安全运行。

  为消除海南环岛高铁运行安全隐患,海南铁警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文明素质,以理性的态度对待传统风俗,不要在高铁沿线燃放孔明灯、放风筝等低空漂浮物,以保障铁路公共安全和沿线的运输生产安全。

  据了解,根据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及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海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500米的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和无人机等低空漂浮物体。如有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原标题:

  海南铁警提醒:清明节期间勿在铁路沿线燃放孔明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