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率领葡萄牙队附加赛过关
2022年03月31日 08:5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天,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非洲区和南美区进行了多场较量。在欧洲区附加赛C组决赛中,葡萄牙队2比0击败北马其顿队,抢下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队内头号球星C罗有望迎来个人第五次世界杯决赛圈之旅。

  半决赛,葡萄牙队击败土耳其队,北马其顿队“爆冷”淘汰意大利队。本场比赛,葡萄牙队在第32分钟取得进球,C罗反击中带球到禁区前沿,冷静地将球分给插上的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后者低射破门。下半场费尔南德斯接若塔斜长传,凌空抽射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赛后,葡萄牙队众将与现场球迷疯狂庆祝这张来之不易的世界杯决赛圈门票。老帅桑托斯也对球队充满信心,他表示,自己带领葡萄牙队夺得过2016年欧锦赛和2019年欧国联两个冠军,现在最大的目标是“拿下第三个大赛冠军”。

  另一场欧洲区附加赛决赛,波兰队2比0击败瑞典队过关。2020年和2021年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莱万多夫斯基打入一个点球。

  非洲区昨天迎来第三阶段,即最后阶段的次回合较量。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塞内加尔队主场1比0击败埃及队,并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拿到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不过,比赛中出现争议,埃及球星萨拉赫主罚点球时,遭遇现场球迷激光笔干扰。此外,埃及足协发布声明,称已向国际足联投诉主场球迷们对埃及队的干扰行为。非洲区其他比赛方面,加纳队、喀麦隆队、摩洛哥队、突尼斯队分别淘汰尼日利亚队、阿尔及利亚队、民主刚果队和马里队晋级。

  南美赛区昨天也进行了最后一轮预选赛的较量,由于此前4个直接晋级名额已经被巴西队、阿根廷队、乌拉圭队和厄瓜多尔队锁定,因此南美区唯一悬念是第5名(有资格参加洲际附加赛)之争。结果此前积分占优的秘鲁队没有“翻车”,主场2比0击败巴拉圭队,保留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而两支劲旅哥伦比亚队、智利队无缘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编辑:吴涛】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