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对部分住宅小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01日 07: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日电 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4月1日发布通告,截至2022年4月1日7时,该市国贸路时代广场病例1的密接者中已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落实“四早”要求,尽快阻断疫情,现决定对相关密接者居住的小区参照管控管理(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相关密接者居住小区或住宅(详细名单见附件)的全体人员。

  二、检测时间

  2022年4月1日8时开始。

  三、注意事项

  (一)采样检测期间,住宅小区将进行临时管控,期间居民有生活物资和就医等需求的,可联系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解决。

  (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需提供相关证明进行登记,待超过规定时间后再行补采样。

  (三)请各位居民按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间距,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有序进行采样检测。

  (四)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相关人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