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一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水轻生 56岁辅警跳水救人
2022年04月05日 12:20 来源:南国都市报
事发现场。(琼中警方供图)
事发现场。(琼中警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4日讯(记者 石祖波)4月3日上午,在琼中湾岭镇某山庄,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问题跳水轻生。危急时刻,一名退伍老兵不顾危险跳水救人。

  记者了解到,跳水救人的退伍老兵今年56岁,是琼中公安局湾岭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名叫方平。提到第一时间跳水救人的举动,方平表示,生命是最宝贵的,这名女子年纪轻轻,如果这么跳水溺亡了,她的家人将悲痛万分。“我会游泳,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警务人员,应该发扬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当时就本能地跟着跳入水中,把这名沉入水底的女子救上岸。”

  记者从琼中公安局了解到,4月3日上午10时,该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琼中湾岭镇某山庄,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欲跳水轻生。琼中公安局湾岭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立即赶往现场。

  符警官尝试与该女子沟通,尽力疏导,但女子依然情绪激动,不肯放弃轻生念头。在请示琼中公安局相关领导并征得女子同意后,民警立即安排人员联系该女子的男友前来协助开展劝导工作。

  在其男友前来的路上,该女子思想再次出现波动并跳入鱼塘中。一同出警的湾岭派出所退伍军人、现年56岁的辅警方平见状,立即紧随女子跳入鱼塘,快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已沉入水底的女子拖到岸边,与其他警务人员一起将女子救上岸。

  据了解,涉事女子因呛水过多一度短暂昏迷,方平等人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该女子送往医院。目前,女子已无大碍。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