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倾力筑牢多维疫情防控线
2022年04月05日 18:41 来源:海南移动
值守核酸采样点进行网络应急保障。图片来源:海南移动
值守核酸采样点进行网络应急保障。图片来源:海南移动

  近日,海南多地突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发布紧急通告,海南移动快速响应,并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通信保障要求,组织全专业条线投入战“疫”现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信息通信服务保障。

  在网络保障方面,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主动对接各地疫情防控通信需求,针对各级政府、防疫指挥部、疾控中心、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核酸采样点等重要紧急场景,铺线路、调数据、测信号,进行7×24小时全天候网络保障。另一方面,建立专项工作组,及时高效响应和解决移动用户对行程卡进行咨询、核查等诉求。特别调度5辆应急通信车驻点涉疫区值守随时待命,为需要集中进行核酸检测的密集人员区域提供网络支援。据悉,涉疫区域的宽带用户如果遇到紧急使用故障,可随时通过免费远程视频排障服务获得海南移动维护后台的专业指导,消除互接触顾虑,高效安全地解决问题。

对讲机被火速送达抗疫工作现场。图片来源:海南移动

  在通信服务方面,10086热线、中国移动APP、中国移动10086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可24小时提供话费充值、业务咨询与办理、宽带排障、紧急开机、以及查账单、查流量、查余额、办号卡、办宽带、买手机、换套餐、领权益等服务。海南移动各营业厅也全面做好疫情管理和服务关怀,保障客户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业务的咨询办理。

  在信息化手段方面,通过防疫云终端,利用信息化手段和自助服务技术,提供无接触、智能化工具,提供快速健康码通行检查、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提高防控效率。通过视频彩铃、5G云广播、5G视频信息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云视讯、和教育、和对讲解决“面对面”开会、上课、联络,并通过可视化调度帮助疾控中心、公安、街道等政府部门开展远程调度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来源:海南移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