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委政法委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专题示范展示会
2022年04月13日 07:17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良子 通讯员张伟

  4月1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专题示范展示会,以专业素能示范展示活动阶段性成果。

  “我今天的汇报内容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是我所在专项组的工作职责,第二是组里每位同志的岗位职责,最后我再汇报一项具体业务——‘政治督察’的政策依据、工作流程梳理和我的思考理解……”展示会现场,委机关政治部负责同志首先出场,全面介绍了委机关政治部整体工作职能、内部分工和个人岗位职责等情况;3名业务骨干分别运用图表、树状图、思维导图等方式,逐一展示本人岗位所承担重要业务的具体内容、政策法规依据、工作流程和要点。

  据介绍,省委政法委机关立足当前所急,加快锻造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坚持“知行合一、曲径通‘优’”,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培养政法“行家里手”。 “知”“行”“通”“优”中,“知”是梳理政策依据晓根源、“行”是厘清职能职责懂业务、“通”是畅通堵点难题促发展、“优”是优化工作流程提效率,旨在通过“知”“行”“通”“优”具体举措,深化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中,委机关政治部充分发挥政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向委机关汇报工作成果、分享经验做法,做好‘知’‘行’‘通’‘优’的生动演示,是推进各处室、专班和干部个人提升专业能力的有力督导,在委机关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省委政法委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知”“行”“通”“优”,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适应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形势的需要,必须紧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的新情况、新要求,必须把“知”“行”“通”“优”过程与学习业务知识、思考谋划工作的过程统一起来,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专业能力素养,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初确定的170余项重点工作任务;做好“知”“行”“通”“优”,是机关规范化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基础,促使各处室、专班内部亮绩争先,促使干部个人静心钻研工作,用产生更多“行家里手”来检验省委政法委机关专业能力提升成效。

原标题:海南省委政法委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专题示范展示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