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半决赛:浙江广厦与辽宁队会师总决赛
2022年04月1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在以103:100再次战胜上海队后,浙江广厦队以三连胜挺进总决赛,将与辽宁队再次上演CBA的巅峰对决。

  2021-2022赛季CBA季后赛17日晚继续半决赛第三回合的较量,已两连胜的浙江广厦队再战上海队。整体实力占优的广厦队本被看好以三连胜晋级,但其主力球员、本赛季常规赛MVP胡金秋在上一场比赛中被撞受伤,赛季报销。缺少了内线大将、“广厦三少”二缺一,浙江广厦队还能否抵挡由最强内线之一王哲林领衔的上海队,成为本场比赛新的悬念。

  此役开始,上海队先声夺人,以5:2领先。但在片刻的“恍惚”之后,广厦队迅速调整状态。虽然凑不齐“三少”,但孙铭徽和赵岩昊联袂发威,在带队打出一波10:0后,以28:21领先首节,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53:37)。

  中场休息时,广厦队再遭重创,赵岩昊突感不适被送往医院。下半时开始后,上海队趁势展开疯狂反扑,在一波13:0后,在第三节以73:75将分差缩小到2分,并在第四节一开始就以75:75追平比分。

  重压之下,“广厦三少”中唯一在场的孙铭徽挺身而出,带领球队以103:100艰难获胜,以总比分3:0淘汰上海队,队史上第二次跻身总决赛。

  此役孙铭徽获得45分7个篮板3个助攻,堪称双手托起全队。上海队王哲林得到26分11个篮板,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孤胆英雄”孙铭徽的对照下,略显逊色。

  广厦队上一次杀入总决赛,是在2017-2018赛季,对手正是辽宁队。彼时广厦队四战皆墨,以总比分0:4惨败。但此番与辽宁队再次相逢总决赛,广厦队恐难报四年前的一箭之仇。

  毫无疑问,本赛季的辽宁队已进入其黄金时期。即使是阵容完整的广厦队也难以与之抗衡,何况广厦队如今还缺少了胡金秋这张内线王牌。事实上,当辽宁队在16日晚以总比分3:0淘汰卫冕冠军广东队挺进总决赛时,在绝大多数球迷心中,本赛季的总冠军已有归宿。

  这是辽宁队在其队史上第10次杀进总决赛。在前9次总决赛中,辽宁队8次屈居亚军,唯一一次获得总冠军,正是拜广厦队所赐。第二个总冠军,恐依然来自广厦队的“成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