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访问芝加哥大学 与中国留学生座谈
2022年04月2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19日,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访问美国芝加哥大学,并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校中国留学生座谈。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在会见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萨托斯时,秦刚表示,芝加哥大学是世界著名学府,与中国合作历史悠久,希望学校继续加强对华教育交流,为中美人民友好、为人类共同进步贡献力量。中国学生是芝加哥大学最大的国际学生群体,希望学校加大力度关心、照料中国学生,让他们能够健康、平安地在芝大学习生活,让国内家人放心。

  阿利萨托斯表示,教育交流关乎未来、关乎全人类,美中之间的教育合作尤其重要,芝大将继续致力于增进对华交流。每一个中国留学生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芝大将尽全力保护他们的健康平安。

  在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等校中国留学生座谈时,秦刚指出,希望同学们要树立高尚情怀,珍惜美好时光,充分汲取知识,并争当友好使者,多做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的事情。中国驻美使领馆会一如既往为同学们提供支持,尽力保护大家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秦刚还与同学们就他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原标题: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访问芝加哥大学 与中国留学生座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