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将打造史上首届碳中和赛事
2022年04月2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钱晨菲 摄
活动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4月20日电(钱晨菲)20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下称亚运会、亚残运会)将被打造为亚运、亚残运史上首届碳中和赛事。

  当日,“打造首届碳中和亚运会、亚残运会”新闻发布会暨“人人1千克 助力亚运碳中和”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碳中和工作思路是在实施绿色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碳排放的基础上,通过发动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捐赠林业碳汇、碳信用、碳配额、碳普惠等方式实现碳中和。

  如在碳中和核算数字化方面,即开发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碳中和数据管理平台,将数字化技术运用到碳排放核算等工作中,实现数据可追踪和部分数据动态更新。

  碳中和需要全民参与,杭州亚组委将联动多方,通过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人人1千克 助力亚运碳中和”等活动,提升全社会绿色减碳意识。如“人人1千克 助力亚运碳中和”活动预计将发动中国1亿人次乃至更多民众参与,捐赠碳信用不低于10万吨。

  此外,杭州亚组委方面透露,将优先选择与共同富裕、节能减排等相关的中和抵消项目,助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促进共同富裕;会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绿色行动、碳中和工作中的有效举措,总结提炼为大型赛事活动绿色低碳运营地方标准,为赛后活动提供示范和遵循。(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