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100MW光伏项目提前全容量并网
2022年04月30日 08: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海南控股供图
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29日电(吴涛 朱德斌)4月28日19时,随着调度中心通电指令的下达,四条线路顺利通电,光伏组件成功投运,标志着海南控股旗下海控能源自主投资的乐东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提前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正式并网发电。

  该项目是海南省“十四五”期间批复的光伏项目中,开工最早、建设用时最短、全容量并网最快的光伏项目,对于缓解海南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增加固定资产投资、优化海南电源结构、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莺歌海盐场项目每年可向海南电网供应1.6亿度的绿色清洁电力,已成功通过莺歌海光伏项目二期备案,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最大的集中式光伏项目。”海控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控能源作为海南最大的省属能源企业,近年来积极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省内清洁能源项目,“十四五”期间,着重优化旗下水电站技改增容,投资建设光伏项目,有力支撑海南加快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推进海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和自贸港建设作出省属国企贡献。

  海控能源乐东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年均发电量约1.6亿度,每年可减少16.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另外,与同等供电量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5.02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约4.45万吨/年,二氧化硫约0.49吨/年,氮氧化物减排量为0.25吨/年。

  日前,海控能源第二个100MW平价光伏项目于近日顺利获得海南省发改委备案,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于近日中标海南交控乐东100MW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以实际行动助力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完)

原标题:海控能源莺歌海盐场100MW光伏项目提前全容量并网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