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一员工获“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图)  
2022年05月02日 10: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李鹏在协调保障航班任务。袁宝 摄
李鹏在协调保障航班任务。袁宝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日电(黄增燕)据海南航空1日消息, 近日中国民航工会评选并公布了2022年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及工人先锋号荣誉名单,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南航空运行控制部运行组织室经理、工程师李鹏凭借工作中的卓越表现荣获“2022年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

  李鹏2008年入职海南航空运行控制部,从一名航班运行签派员成长为一名签派管理干部,同时也是一名拥有15年党龄的中共党员。14年来,他始终扎根航班运行一线,一步一个脚印,保障过“两会”“博鳌亚洲论坛”“消博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等多项重要航班任务。自2020年疫情以来,李鹏已完成超过百次援鄂援沪包机、国际医疗援助包机、国外滞留旅客包机等抗疫航班保障任务,运送上万名旅客。在航班保障任务中,他坚守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架设“空中桥梁”护送万千旅客,用责任和敬业诠释了“最美劳动者”,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民航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提到刚刚获得的“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时,李鹏谦逊地说:“这份殊荣不仅仅是我个人的,更应该属于全体海航人。疫情当下,每一位兢兢业业、努力付出的劳动者都值得被肯定。”。(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