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搁浅9渔民被困 救援人员奋战13小时成功救助
2022年05月03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船只搁浅9渔民被困 消防经13小时鏖战成功解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5月2日电 (逄宇 卢景超)5月1日,海南省临高县博厚镇金牌东港码头,一艘“粤惠东渔养90138”渔船在距离海岸边约200米处搁浅,9名渔民被困。当地救援部门接警后在风雨中奋战13小时,成功救助被困人员。

5月1日,海南临高一渔船搁浅,9渔民被困。救援人员奋战13小时,于5月2日成功助被困渔民脱险。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5月1日,海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和暴雨红色预警。5月1日18时49分,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临高县应急局转警,金牌东港码头一艘渔船搁浅,9名渔民被困。 19时15分,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了解到,船上有9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了解现场情况,安抚被困人员情绪。

5月1日,海南临高一渔船搁浅,9渔民被困。救援人员奋战13小时,于5月2日成功助被困渔民脱险。 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此时天色已晚,风雨交加,气温较低,海浪较大,水下礁石情况复杂,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在确定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后,消防救援人员在风雨中彻夜值守,定期启用无人机抵近查看,时刻关注潮汐气象变化,寻找救援最佳时机。

  2日上午,经过救援人员多次努力尝试,9名被困渔民被全部撤离搁浅船只,成功脱险。(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