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博小学校长叶丽敏:研发具有海南特色的优质课程
2022年05月03日 08:33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习霁鸿

  4月29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放学后,全体教职工们拿起笔记本,匆匆赶往学校多功能厅。在这里,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椰博小学校长叶丽敏将传达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办好具有海南特色的优质教育……’”知道在场的教职工最关心教育,叶丽敏先传达相关内容,一字一句念得铿锵有力。

  党代会期间,叶丽敏收到不少微信“邀约”,希望她能在会后,给学校教职工讲一讲报告。于是,叶丽敏将自己在会上的思考和工作方向大致整理了出来,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

  台下,所有人都在埋头记笔记。在叶丽敏发言停顿的间隙,还能听到纸笔摩擦的“沙沙”声。

  “我认为,‘办好具有海南特色的优质教育’,就是要培育海南学生的海南文化自信。”放下笔记本,叶丽敏开始分享自己的见解,“我们要对照省党代会的部署,认真实施‘阳光快乐教育’,深挖海南得天独厚的优质教育资源,研发具有海南特色的优质课程,打造海南学生特色印记。”

  传达结束后,谈及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教职工们也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椰博小学副校长刘坚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以项目驱动为导向,以丰富的课程超市为载体,打造富有特色的高质量教育”。

  “党代会报告语言朴实温暖、内容催人奋进,尤其是提到‘要像爱护培育花朵那样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更进一步增强了我对教育工作的热情。”该校心理教师季相卿说,自己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尽己所能培育更多阳光、健康的学生。 

  (本报海口5月2日讯)

原标题: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椰博小学校长叶丽敏: 研发具有海南特色的优质课程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