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
2022年05月10日 08: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9日电(刘钟涛 罗晓彤)海南自贸港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9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海南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留学生)、院校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授课教师、从事就业创业指导的相关工作人员等,设置院校教师组、本研在校生组、本研应届生组、大专在校生组、在校毕业生组五个组别,大赛将经过组织发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四个阶段选拔出优秀参赛作品和参赛人员。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促进毕业生留琼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发掘自我潜能。此次将会通过公共服务进校园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组织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校招与校园宣讲园区走访,帮助有志于留在自贸港就业创业的毕业生们留在海南尽情地施展才华、挥洒豪情、不负芳华。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过建春过建春说,作为大赛的承办单位,海南师范大学将精益求精地搭建平台,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作了题为《全面提升自身核心素养,把握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机遇》的讲座。

  此次活动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主办,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师范大学承办,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