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启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
2022年05月10日 17: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5月10日,海口市举办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颁发仪式。符宇群摄
5月10日,海口市举办首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颁发仪式。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0日电(符宇群) 5月10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冯力强等12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在现场领取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开领,标志着海口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据介绍,优待证全国统一制发,统一式样,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

  海口市现有退役军人数量约占全省25%,优抚对象人数约占全省16%。自2月14日启动建档立卡暨优待证发放工作以来,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充分协调四级服务体系、联动银企资源、调动服务对象等多样化的协调方式,构筑了一个以“市局为首,区局为躯,镇(街)、社区以及银企为脉”的立体化、多级化的网状脉络体系。截止目前,该项工作的推进进度为71.92%,各项指标均大幅领先其他市县,位居海南全省第一。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俏表示,下阶段海口市将大力推进优待证发放审核工作,并进一步扩大建档立卡工作的宣传普及力度,采取“市中心批量录入,各镇街一档一清”工作模式,打通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让广大退役军人真切享受到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