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多名男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拘留
2022年05月13日 06:3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2日电(王世平 张有顺)根据临高县公安局断卡“斩链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近日,临高多名男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拘留。

  5月9日,临高县公安局红华派出所统一行动,共查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行为人王某琦、林某圣等10人。经查,为了牟取非法利益,王某琦、林某圣、王某东、王某鹏、王某业、林某柠、郑某新、叶某有、王某云、王某保等10人先后将其名下的银行卡交给他人用于“刷流水”洗钱、进行网络赌博洗钱等违法犯罪行为,并以此获利。在调查询问过程中,王某琦等10人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琦、林某圣、王某东、王某鹏、王某业、林某柠、郑某新、叶某有、王某云、王某保等10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临高县公安局红华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5月10日,临高县公安局东英派出所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行为人谢某明。东英派出所根据线索研判,发现辖区谢某明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遂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讯问。经查,为了牟取非法利益,谢某明用其手机在网络上下载跑分App,并用自己银行卡进行跑分,跑分交易流水高达200万元,总获利约3万元,谢某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明已经被临高县公安局东英派出所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两卡犯罪指的是: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广义上的两卡还包括:手机卡、物联网卡、个人银行卡、单位银行账户及结算卡、支付账户等。”

  出租、出借、出售账户是违法行为,不仅要承担严重的法律责任,还要受到严厉的信用惩戒!《刑法》第二百八十七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完)

原标题:临高多名男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被拘留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