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队3:0击败印尼队 晋级尤伯杯四强
2022年05月13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比赛在泰国进行淘汰赛阶段比拼。卫冕冠军中国队连下三局击败印度尼西亚队,顺利晋级四强。

  中国队历史上曾15次夺得尤伯杯冠军,此行中国队志在成功卫冕。本届比赛开赛以来,中国队气势不减,以小组赛三连胜战绩头名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上与印尼队对阵。

  印尼队是羽毛球传统强队,不过本届尤伯杯印尼队派出年轻阵容出战,意在锻炼新人。首场女子单打比赛由中国队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对阵世界排名相距甚远的印尼小将戴维。陈雨菲展现出了超强的控制能力,以21:12、21:11轻松获胜,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陈雨菲赛后表示,由于对手少见于国际赛场,比赛中更多的是去做好自己。淘汰赛会有很多不确定性,每个人都希望积极调动自己,打出气势来。

  第二场女双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冠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迎战库苏马/普拉蒂维。首局比赛双方就陷入胶着,中国组合虽长时间落后,但在局末逆势反超,以21:19险胜;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状态提升,几乎全程掌控场上节奏,以21:16取胜,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二分。

  不过赛后两人表示,这场比赛发挥得不是很好,失误有所增多,淘汰赛阶段会有一定压力,想很快拿下比赛,但对手给了很大冲击。

  第三场比赛仍为女子单打,由何冰娇迎战普拉西斯塔。普拉西斯塔在小组赛阶段出战三场保持全胜,更是爆冷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山口茜,当天比赛开始后她也确实给何冰娇带来不少麻烦。

  首局何冰娇就被对手全程压制,以19:21遗憾告负;第二局何冰娇调整状态,以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延续好状态,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7拿下,从而以2: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何冰娇说,她赛前特意看了对手的比赛视频,做好了相应的准备,虽然首局输了,但及时调整了过来,顶住了对手的压制。“一个球员不可能一直都很顺利,在逆境中学会调整是一个球员应该具备的水准。”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上,日本队同样以3:0战胜中国台北队,进入半决赛。中国队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将在东道主泰国队与印度队之间产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