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名退役体操运动员对体操协会发起集体诉讼
2022年05月13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5月1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多名加拿大退役体操运动员已对加拿大体操协会和多个省级体操协会发起集体诉讼,声称自己曾受到持久的身体虐待和心理伤害。

  加拿大体操协会5月12日向媒体作出回应表示,已从媒体报道中获悉己方被列为集体诉讼案件被告。虽然尚未收到法院通知,但协会所了解到的指控所描述的行为在任何体育环境中都是“不可接受”的。

  该协会称,其致力于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的环境。这一环境尊重参与者的个人目标,且无任何形式的虐待行为。

  加媒披露,已有约20名退役体操运动员参与对加拿大体操协会和6个省级体操协会的集体诉讼。原告方已于5月11日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提起该项诉讼。

  在今年3月,曾有众多加拿大现役和退役体操运动员向该国体育部发出公开信,批评该运动领域存在虐待行为的“有毒文化”,且体操协会未能解决这些问题。公开信要求当局展开第三方独立调查。

  体操并非唯一受到运动员诟病的领域。今年3月,加拿大多名雪橇运动员要求运动协会负责人辞职,并呼吁对运动文化、安全、治理等问题展开第三方调查。近期,多名加拿大拳击运动员也向体育部发出公开信,批评拳击界的“有毒文化”。

  加体育部长圣安吉今年4月下旬在与运动员代表举行在线座谈时曾表示,自去年10月上任以来,她已听到至少8个全国体育运动协会涉及虐待、性侵和滥用资金等问题的投诉。

原标题:加拿大多名退役体操运动员对体操协会发起集体诉讼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