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没有新疫苗,美国面对新冠病毒更"脆弱"
2022年05月13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
资料图: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协调员阿希什·贾哈(Ashish Jha)当地时间12日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批准涉及更多新冠疫苗和治疗的新资金,2022年秋冬季,美国面对新冠病毒时会更加“脆弱”。

  据报道,贾哈表示,美国民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保护正在减弱,而病毒却不断适应环境,传染性逐渐增强。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继续接种疫苗是必要的。

  贾哈称,秋季到来时,人们会更容易受到病毒攻击,发生免疫逃逸的概率也会比以前更大,“我们很多人都很脆弱”。

  报道称,贾哈预测,针对目前所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的下一代疫苗“将为我们在秋冬季面对病毒时提供更高程度的保护”。

  美国政府3月份时曾在一项资助计划中要求国会拨款225亿美元,用于检测、治疗以及未来疫情的预防,但该拨款至今没有到位。

  贾哈还表示,几周以来,他一直在向国会提出拨款申请,并表示这已经是“最低要求”,是“在不造成大量生命消逝的情况下度过今年秋冬的最低需要”。

  报道还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将于6月开会,以确定新疫苗针对的特定毒株。但贾哈表示,疫苗制造商还需要2到3个月的时间研制疫苗。

  目前,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人数已接近100万。美国总统拜登12日下令全美降半旗5天致哀,并称每一位新冠逝者都是“无法替代的损失”。

原标题:白宫官员:没有新疫苗,美国面对新冠病毒时会更“脆弱”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