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出台农贸市场文明卫生规范管理整改清单 已约谈40家经营单位
2022年05月14日 08: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3日电(符宇群) 为整改海口市农贸市场当前存在的文明卫生问题,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主城区40家农贸市场经营单位负责人,并发布《海口市农贸市场文明卫生规范管理自查整改清单》(下称《清单》),要求各农贸市场管理方对照《清单》开展全面自查,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

  《清单》涵盖20项对标整改内容。其中明确,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和光膀赤膊等不文明现象;市场内外无乱扔乱吐、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堆乱挂、乱贴乱画等“十乱”现象;市场设施设备符合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要求,商品摆放规整有序,无出店和出摊位经营现象,无占道经营现象;水产区摊位设施完好,整洁卫生,销售猪肉等生鲜肉品应具备“两证两章”,无违规售卖野生动物现象等。

  《清单》指出,农贸市场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倡导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并在市场显目位置放置性能良好的公平秤;市场沿街店铺或摊位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等。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农贸市场管理方将立即对照《清单》开展全面自查,5月14日前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并保持日常规范管理。

  据介绍,5月14日起,该局将采用“执法+媒体”方式,联合海口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消防支队及媒体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则督办农贸市场管理方1天之内整改完毕。5月16日起,对农贸市场自查整改不到位、仍存在《清单》中问题的依法查处,并将执法情况录入“双公示”信用平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