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撤离亚速钢铁厂 俄乌冲突历时最长战斗结束?
2022年05月17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升起浓烟。
当地时间4月21日,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升起浓烟。

  2022年05月17日 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军方表示,乌军已经完成了马里乌波尔的“战斗任务”,目前正努力在最后一个据点撤离所有剩余军队。

  路透社称,在长达数月的冲突后,马里乌波尔的控制权最终移交给俄罗斯。这次撤离可能标志着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的战斗的结束,以及乌克兰的一次重大失败。

  当地时间17日清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称,乌方希望尽可能拯救自己人的生命。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守军中的重伤员正在接受援助。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利亚尔称,16日,包含重伤员在内的数百名人已撤离亚速钢铁厂。乌克兰军方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疏散剩余的人。

  俄罗斯国防部16日表示,经过与被封锁在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军人代表进行谈判,双方已经就转移伤员达成了协议。亚速钢铁厂将在伤员撤离期间进入“静默”状态,并开辟一条人道主义走廊,将受伤的乌克兰军人运送到医院中。

原标题:乌军撤离亚速钢铁厂,俄乌冲突中历时最长的战斗结束?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