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14国在爱沙尼亚参加北约大规模军事演习
2022年05月19日 08:4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北约大规模军事演习16日在爱沙尼亚开启。北约称,代号为“刺猬2022”的演习是爱沙尼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演习之一。来自14个国家的约1.5万名军人将参加此次演习,其中包括该军事集团的成员国及其伙伴国。《华盛顿邮报》17日称,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国家正积极寻求北约在东欧的存在感。《华盛顿邮报》称其获得了一份由上述三国签署联合提交的提案。该提案显示,如果出现威胁,一支由约2万人组成的部队将随时待命,以便迅速部署到这三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

  芬兰广播公司报道称,芬兰、瑞典、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军人将参加此次军演。据该广播公司称,此次军演将包括武装部队的所有部门,其中涉及空中、海上和陆地演习以及网络战训练。

  根据北约的一份声明,美国海军的“黄蜂”级登陆舰“基萨奇”号也将参与演习。北约和爱沙尼亚国防军副司令韦科·韦洛·帕尔姆少将均否认这些距俄罗斯边境仅60公里的演习,与莫斯科正在乌克兰进行的军事行动有关。

  在爱沙尼亚举行的演习只是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大规模军事活动的一部分。另一个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也在举行“铁狼”演习,3000名北约军人和1000件军事装备参与了演习。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说:“此类演习表明北约非常强大,时刻准备保护我们的成员国抵御任何威胁。”她还说,这些演习“有助于消除任何对我们保护和捍卫盟国每一寸领土的决心的误判或误解”。(伊文)

原标题:敏感时刻,14国在爱沙尼亚参加北约军演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