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惠欣冉获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银牌
2022年05月1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惠欣冉(左一)与同场竞技选手赛后合影。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惠欣冉(左一)与同场竞技选手赛后合影。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18日电 (张少宣)5月14日至22日,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法国诺曼底举行。当地时间17日晚间进行的柔道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天津小将惠欣冉代表中国队出战,克服重重困难连胜阿尔及利亚、法国、罗马尼亚运动员闯进决赛。决赛场上以技有之差惜败西班牙运动员,获得银牌。

  天津柔道队教练赵治山,同时也是此次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柔道项目中国队领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惠欣冉来自天津市武清区,作为2004年出生的小将,练习柔道已有近三年半的时间。

 柔道项目中国队成员与赛会人员合影。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柔道项目中国队成员与赛会人员合影。 天津市体育局供图

  “她的特点是肢体灵活,而且对于各项柔道技术的理解十分敏锐,加之训练能吃苦,在去年举办的全国中学生柔道大赛中就曾获得女子48公斤级比赛冠军,是中国柔道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赵治山说道。

  据悉,此次运动会柔道女子正78公斤级比赛将于19日开战。届时,来自天津蓟州区的小将牛鑫冉将参加比赛,有望对金牌发起冲击。(完)

原标题:中国选手惠欣冉获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银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