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从三峡、日月潭到鹿谷 闻着茶香游台湾
2022年05月20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旅游网站Booking.com公布台湾的“茶香目的地”,从三峡龙井茶、日月潭红茶到鹿谷冻顶乌龙,要让旅客跟着茶香游台湾。

  台湾茶文化历史悠久,各式特色在地茶园更是遍布全台,Booking.com公布台湾的“茶香目的地”。Booking.com说,新北市三峡区为台湾绿茶的主要产地,气候凉爽与绝佳的土壤品质,适合茶树生长,当地盛产口味清甜的碧螺春,更是龙井茶的唯一产地。喜爱绿茶的游客不妨造访三峡的百年秘境茶园及茶厂,在山林间品茶赏景,度过充满茶香的悠闲假期。

  龙潭拥有独特的红土地质和温暖多雨的气候,日据时期以来一直是台湾重要的产茶地区。Booking.com说,当地盛产包种茶,茶汤清澈且口感温润回甘,后更被命名为龙泉茶,从此声名大噪,成为台湾代表茶之一,龙潭的观光茶园及埤塘遍布,游客在走访茶园后,不妨沿着埤塘步道骑乘自行车,感受湖面风光。

  位于南投县鱼池乡的日月潭被誉为台湾红茶的故乡,在全盛时期是台湾红茶外销的最大产地,现今以高品质的红玉红茶闻名世界。Booking.com表示,当地有许多古色古香的观光茶厂,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也推荐游客走访登山步道,登顶俯瞰日月潭,将湖光山色及大片茶园尽收眼底。

  Booking.com指出,南投县鹿谷茶区为冻顶乌龙茶的著名产地,山区终年云雾缭绕,绝佳土壤品质和丰沛的雨量,让鹿谷茶区成为孕育茶树的绝佳环境,鹿谷茶区周遭另有德兴瀑布、溪头森林游乐区和孟宗竹林等知名景点,游客不妨在茶园啜饮甘醇浓厚的冻顶乌龙茶后前往,让自己沉浸于山林自然间。

  Booking.com说,位于花莲县的瑞穗被誉为蜜香红茶的故乡,当地高温高湿的气候和自然环境,加上在地农人的细心培育,造就蜜香红茶的独特滋味,喜爱清甜茶香的游客不妨前往试试。在走访大片茶园后,游客也可以品尝各式茶料理,大啖茶羊羹和茶叶腊肉,也可至附近走访舞鹤巨石遗迹,深入认识当地少数民族传说文化。

原标题:从三峡、日月潭到鹿谷 闻着茶香游台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