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237宗病例 再多8间指定诊所将停止运作
2022年05月2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增237宗病例 再多8间指定诊所将停止运作

  中新社香港5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37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随着疫情缓和,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宣布,将再多8间指定诊所停止运作。

  新增的237宗病例中,94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43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有25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77万宗病例。过去24小时,没有新增的死亡病例,第五波疫情累计死亡病例仍为9157宗。

  早前一对由美国抵港的夫妇在检疫酒店“兰桂坊酒店@九如坊”完成检疫后确诊,且带有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他们到访的地点已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当中64岁妻子曾到访太古城一间麦当劳。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在疫情简报会上公布,同一时段有一个家庭的3人亦曾到访,其后确诊,涉及41岁的母亲、8岁和9岁的学生。现阶段未能确定该3宗病例是否与64岁女子有关联,仍需等待全基因分析结果。

  欧家荣认为,现时疫情走势稳定,过去7天平均每日约200多宗病例,暂时疫情未见有反弹趋势,而过去几天更呈现轻微下跌,不过仍要观察有关下跌趋势是否可持续。

  随着疫情缓和,医管局同日宣布,5月23日起辖下再有8间指定诊所停止运作,并于5月24日起恢复该8间指定诊所的普通科门诊诊所服务。

  医管局公布,截至21日下午5时,医管局辖下指定诊所已为超过123400人次提供医生诊症服务,当中超过17600人次为经“关爱预约专线”预约服务的较高风险确诊病人。(完)

原标题:香港增237宗病例 再多8间指定诊所将停止运作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