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获21年来最大宗私烟贮存仓库案件
2022年05月23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2日电 香港海关22日公布,21日和22日分别在柴湾和鸭脷洲捣破3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检获共约2800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7700万元(港币,下同),应课税值约5300万元,为海关过去21年破获的最大宗私烟贮存仓库案件。

  海关人员21日晚在柴湾进行反私烟行动,在一个工业大厦单位和一辆货车内检获约800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3名年龄介乎28岁至53岁的怀疑涉案男子。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22日凌晨在另外两个位于柴湾和鸭脷洲的工业大厦单位内再检获约2000万支怀疑私烟。

  案件仍在调查中。海关会继续追查私烟的来源及去向,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上述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将于5月23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指出,走私属严重罪行。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万元及监禁2年。(完)

原标题:香港海关破获21年来最大宗私烟贮存仓库案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