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现儿童疫苗之乱 冒雨排队一针难求家长骂翻
2022年05月26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岛内接连发生儿童染疫出现脑炎重症死亡案例,各地家长疯抢疫苗。屏东有家长带小孩冒雨撑伞排队等打疫苗;台中有家长连问多家诊所都预约不到,直呼“疫苗之乱2.0”;台南一下子同意入校施打,一下子又说要上网预约,没预约到的家长留言“灌爆”市长脸书……

  台南市之前宣布,23日开放家长上网预约到医疗院所注射,但也可以等医护人员入校协助团体注射,有些家长怕带小孩去医院有感染风险,因此没有上网预约,希望等到学校施打,不过,学校后又临时通知“全面改线上预约,之前签的同意书作废,取消入校注射。”家长赶紧上网抢疫苗,但早已没名额。

  “从来没反复,是教育局搞错。”对此,台南市卫生局表示,绝对会有医护人员入校施打,只是要等恢复实体上课再安排,家长不必紧张。

 台湾新北市5月25日部分小学展开校园接种。 台湾《联合报》图 记者陈正兴 摄

  “这一针得来不易”,台南一家长称自己几乎是挂在网上“抢疫苗”,预约到离家27公里外的卫生所,下午听到又增加诊所及名额,赶紧退了又改约,前后10次,终于预约到离住家近的诊所,让儿子顺利完成接种。

  屏东市一间小儿科诊所下午3点打疫苗,2点多就有人排队,排队“人龙”约200米,下午下起雨,家长撑雨伞,还带椅子让小朋友坐着等,民众路过都惊呼“好多人”,有家长质疑为什么不开设大型施打站?

  台中不少家长涌向医疗院所预约接种,市府紧急安排27日起连3天预约接种,但不到半天,名额全抢光,很多家长连问好几家诊所都额满,表示好崩溃。有议员表示,接到20多位家长陈情很难预约,犹如“疫苗孤儿”,家长担心下周就要复课还要“与病毒赛跑”,直呼“疫苗之乱2.0”。

原标题:台湾现儿童疫苗之乱 冒雨排队一针难求家长骂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