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郑钦文逆转战胜前赛会冠军哈勒普 晋级32强
2022年05月27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5月2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6日是2022年法网正赛第5个比赛日。中国女单选手郑钦文逆转战胜2018年法网女单冠军哈勒普,晋级女单32强。

  郑钦文在女单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代表比利时出战的扎涅夫斯卡后进入第二轮。她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是前赛会冠军、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19岁的郑钦文世界排名第74位,30岁的哈勒普世界排名第19位。两人今年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交过手,当时哈勒普直落两盘击败郑钦文。

  26日的比赛一开始,哈勒普便抢先占据优势。尽管郑钦文努力调整比赛节奏,但哈勒普基本控制住了第一盘的比赛局面,郑钦文2:6先失一盘。

  第二盘郑钦文的状态继续上升,但开局仍由哈勒普率先破发并建立起2:1的优势。在比分落后的不利条件下,郑钦文的发挥稳定,与对手拼抢缠斗,并减少失误,而哈勒普的失误增多,面对郑钦文的攻势逐渐败下阵来。经过激烈交锋,郑钦文以6:2拿下该盘。

  第三盘郑钦文完全占据主动,她的进攻令对手难以招架。哈勒普只在第4局努力扳回1分,但无法改变场上局面。郑钦文最终以6:1拿下该盘,并以2:1的总比分赢得比赛,全场比赛耗时不到2小时。

  郑钦文在赛后受访时表示,她在与哈勒普的墨尔本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她认为哈勒普是非常稳定的球员,而那时她在赛场上没有太多耐心。这次她试图更耐心,努力找到赢得比赛的机会,她对最终取得胜利感到很高兴。

  郑钦文是唯一晋级2022年法网第三轮的中国女单选手。她第三轮可能遭遇2017年法网女单冠军、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奥斯塔彭科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郑钦文或许又将面临一场硬仗。(完)

原标题:法网:郑钦文逆转战胜前赛会冠军哈勒普 晋级女单32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