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嫉妒宠物?台湾一男子打死女友所养鹦鹉被判拘役40天
2022年05月27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一陈姓男子认为同居郑姓女友养的金太阳鹦鹉破坏两人感情,迁怒鹦鹉将其殴打致死,台湾桥头地方法院依违反“动物保护法”、毁损等罪判处拘役40天,并科罚金20万元(新台币,下同),可上诉。

  法官审酌陈姓男子仅因其认为鹦鹉破坏两人感情,却不循理性途径沟通解决,反而迁怒鹦鹉伤害致死,犯后虽坦承犯行,尚有悔意,犯后态度尚可,但截至目前未和郑姓女子达成和解,判处拘役40天,并科20万元罚金,若拘役如易科罚金,则以1000元折算1日。

  判决指出,54岁陈姓男子与67岁郑姓女友同居,但认为女方饲养的金太阳鹦鹉破坏两人感情,去年6月24日迁怒鹦鹉,在自家住处徒手殴打鹦鹉致死,郑姓女子发现后气得报警。

原标题:嫉妒宠物?台湾一男子打死女友所养鹦鹉被判拘役40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