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恶化 缺货率升至70%
2022年05月28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27日报道,目前,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持续恶化,截至5月22日,全美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已达70%。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纽约一家大型超市空置的货架上贴着“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库存”告知单。22日,因全美婴幼儿配方奶粉持续短缺,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市有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哄抬婴幼儿配方奶粉价格行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根据零售数据公司Datasembly数据,4月份美国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达到30%,5月初升至43%,随后攀升至70%。

  据报道,雅培营养公司位于密歇根州的工厂停产加剧了供应短缺。该工厂预计将于6月4日重新开工,根据生产时间表,其产品或到7月中旬才能重新出现在商店中。

  由于生产问题和供应链问题,目前美国成千上万婴幼儿所需的配方奶粉近期出现严重短缺。当地时间22日,纽约市宣布因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进入紧急状态。

原标题:全美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恶化 缺货率升至70%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