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法网:郑钦文强势晋级女单16强将迎战科内
2022年05月29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5月28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8日,中国女单选手郑钦文在法网女单第三轮战胜法国选手科内,强势晋级女单16强。

  郑钦文此前在女单第二轮以2:6、6:2、6:1的比分逆转战胜前赛会冠军、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她在与哈勒普的较量中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潜在的技巧能力。科内此前淘汰2017年法网女单冠军、拉脱维亚名将奥斯塔彭科进入第三轮比赛,实力并不容小觑。

  但28日的比赛一开始,郑钦文便控制了场上局面,科内处于被动,无法化解郑钦文的攻势。尽管有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但并没有让科内扭转场上劣势。19岁的郑钦文在力量、速度和技术层面都对32岁的科内形成压制。郑钦文没有给科内任何机会,以6:0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场上态势未变,面对郑钦文的攻势,科内仍然一筹莫展。在郑钦文3:0领先的时刻,科内宣布因伤退赛。这样郑钦文就以连赢9局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16强。

  郑钦文下一轮比赛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名将斯维亚泰克。现年20岁的斯维亚泰克也曾是2020年法网女单冠军。她在战胜来自黑山的选手科维尼奇后,晋级16强。郑钦文在28日赛后表示,一直在为与斯维亚泰克的比赛作准备,斯维亚泰克是很优秀的选手,期待与她展开对决。(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