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70宗病例 疫情呈胶着状态
2022年05月29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70宗病例 疫情呈胶着状态

  中新社香港5月28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8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70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形容现时疫情呈胶着状态。

  新增的270宗病例中,116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54宗为快速测试阳性病例。新增病例中,31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病例。香港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录得超过119.9万宗病例,死亡病例增至9163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公布,新增酒吧暴发疫情,是位于中环的一间酒吧,该地点共涉及11宗病例,包括6男5女,特区政府会将该地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上述群组中,涉及一名23岁兼职篮球教练,任职于博爱医院邓佩琼纪念中学,他本月24日出现病征,同日返回学校工作,当时有30名学生参与课程,牵涉4个级别,分布在14个不同班别,牵涉的30名同学中已有6名学生确诊。

  同日,陈肇始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近期香港医院管理局收治病人数量及重症、死亡人数呈下降趋势,但社区传播链仍存在,单日确诊数字在200宗上下波动,疫情呈胶着状态。她强调,学校教职员、医护人员等高风险群组有必要继续维持日常检测。(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