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脸书忙澄清“假消息” 网友气炸:格局在哪?
2022年06月0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艺人郭彦均日前在脸书分享与医护朋友的对话,内容提到“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苏贞昌28日放话“我们会加以咎责查办”,引发众怒,更掀起各界声援。蔡英文至今未对此事发表看法,5月31日却在脸书发文,澄清网传“蔡英文下令孩童烧到41度才准收治”这是疫情假讯息,再度点燃网友怒火,痛批:“格局太低了吧。不把心思放在好好防疫,还一直在乎谁谁谁毁谤你!”“民进党处理假消息的效率第一”。

  据报道,蔡英文昨日在脸书发文,严正澄清网传“蔡英文下令,孩童烧到41度才准收治,能弄死一个算一个”贴文,完全是捏造的假讯息,蔡特别重申:“澄清!这是疫情假讯息!”

  此文涌入超过5300则留言,大多为批评声浪:“格局太低了吧。不把心思放在好好防疫,还一直在乎谁谁谁毁谤你!不是应该要赶快防止大开放才对吗?一直让病毒和孩子们共存是要怎么降低孩子染疫的风险?请问0-6岁的孩子该如何防疫?”“很多孩子走了,你却只在乎假消息”“能不能倾听人民心声啊?”“我女儿当初烧超40度的确没收,仍判定轻症”。

  此外,更有网友讽刺“民进党是全世界最谦卑的政党,处理假消息的效率更是第一”“看起来很像自导自演”“这讯息也太假太粗暴了,5月有1亿剂快筛的就好多了”。国民党“立委”林奕华也留言呛声“那一亿剂快筛会到货呢?也是假讯息吗?请一定要查清楚真相!勿枉勿纵”。

原标题:蔡英文脸书忙澄清“假消息” 网友气炸:格局在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