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开启“开往乡野的列车” 宣传推广乡村旅游
2022年06月02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列车上的黎锦时装秀。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口6月1日电(符宇群)6月1日,海南促进旅游业恢复重振超常规措施的十大主题活动首个活动——“我和海南的约‘惠’”线下活动启动。

游客在列车上开心体验活动。 主办方供图

  当天,一趟“开往乡野的列车”从海口东站启程,游客们正式开启近5个小时的美丽乡村环岛之旅。列车上,主播全程“沉浸式”直播,为游客解锁高铁环岛游的潮玩方法。游客们跟着推荐官览古村、探渔村、品美食、观雨林、赏黎乡、歌生活,感受属于海南的“诗和远方”。

  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游客陈女士说,列车上丰富的场景设置和不同的主题活动很有吸引力,“从不同角度宣传海南人文,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游客置身于充满热带雨林风情的车厢。 主办方供图

  今年四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海南主要客源地市场游客出游受限。海南省旅文厅联合携程等8大OTA平台,抖音等5大新媒体平台,携手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以及五大免税集团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我和海南的约‘惠’”线上全平台主题营销活动。在先后推出的12场主题活动中,将向全国发放价值超千万元优惠券,以持续培育海南旅游消费热点,让更多游客“种草”海南旅游。

  截止到目前,“我和春天的约‘惠’”线上推广活动发放福利超过800万元,拉动消费超过6亿元。继6月1日启动首场线下活动“开往乡野的列车”海南乡村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后,6月中下旬,还将推出2022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漫游季。

黎族同胞向游客推介特色农产品。 主办方供图

  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推出更多线下主题推广活动,吸引市民游客走出家门,约“惠”海南,带动海南省旅游业尽快恢复重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