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洗龙水 三亚端午气氛浓厚
2022年06月04日 14:3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3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6月3日,农历五月初五,也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连日来,在海南三亚,人们包粽子,洗龙水,过端午,感受节日的气氛。

  在三亚市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市民、游客在这里体验海南传统包粽子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请来了当地的包粽子高手,展示包粽子的手艺,给参与的游客教学。长桌上堆满了野菠萝叶、糯米、咸蛋黄和猪肉等食材,让围观游客跃跃欲试。

  在海南过端午,还有一个习俗不得不提,那就是洗龙水。“洗龙水”是端午节期间海南最有地方特色的古老习俗,每年端午节当天,海南人在海滩上“洗龙水”,祈求健康、平安。

5月30日,市民、游客在三亚市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包粽子。记者 沙晓峰 摄

5月30日,市民在三亚市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包粽子。记者 沙晓峰 摄

6月3日,市民、游客在三亚大东海“洗龙水”。记者 沙晓峰 摄

6月3日,市民、游客在三亚大东海“洗龙水”。记者 沙晓峰 摄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