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踢疯了 在阿根廷国家队首次上演“五子登科”
2022年06月07日 08:51 来源:扬子晚报

  梅西踢疯了 国家队上演“五子登科”

  北京时间6月6日,刚刚在欧美杯上3比0大胜意大利的阿根廷与爱沙尼亚进行了热身,结果5比0大胜对手,梅西独中五元。

  包揽5球,梅西踢疯了

  2日与欧洲杯冠军意大利的比赛中,梅西虽然荣膺最佳球员,但却未能取得进球。本场比赛,梅西彻底爆发了。第8分钟,佩泽利亚禁区内被伊戈南放倒,裁判判罚点球,梅西主罚命中。第45分钟,阿根廷扩大领先优势,戈麦斯右路送出精准直塞,梅西从边侧跟进小角度爆射得手。下半场,梅西延续了好状态,第47分钟,阿尔瓦雷斯分球右路,莫利纳横传中路,梅西轻松垫射得手,阿根廷3比0领先。第70分钟,爱沙尼亚后场传球被断,梅西直接面对门将轻松将球推进球门。第76分钟,梅西禁区外送出长传,阿尔瓦雷斯门前打门被挡,麦卡利斯特再打依然被解围,帕拉西奥斯再射仍被挡出,梅西补射破门,5比0。

  梅西独中五元后,阿根廷队官推也列出数据海报送上祝贺。数据统计显示,梅西为阿根廷队共计出战163场,打进86球,场均约0.5球。此外还送出了48次助攻。在梅西这86球中,有46粒是运动战进球。他共计打进了23粒点球、8粒任意球。梅西以金左脚而闻名,而他在国家队也用右脚打进7球,还有2粒头球。

  梅西在友谊赛中共计打进40球,在预选赛中打进28球,在美洲杯上打进12球,在世界杯上打进6球。

  国家队首次“五子登科”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首次上演“五子登科”的好戏,而在其职业生涯中则是第二次,上一次这种情景出现在其2012年代表巴萨对垒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梅西在打入5球后,也成为世界足坛国家队历史进球第四多的球员,目前他已经打入了86球,超越了84球的普斯卡什,仅次于C罗、阿里代伊和达哈里。此外梅西也是阿根廷国家队第三位上演“五子登科”的球员,之前两位是1941年的马尔维奇和1942年的莫雷诺,而时间已经过去了80年。

  赛后梅西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我们以最好的方式结束了这个赛季。阿根廷赢得了欧美杯,今天我们为世界杯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再次感谢来到球场的每一个人,感谢那些远道而来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要休息几天,很快就会回来的!给大家一个拥抱。”

  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比赛争夺之后,梅西将像他所说的那样,迎来一段难得的休闲时光。但由于欧洲赛季因为世界杯的举办而会提前举行,距离法甲开赛也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了,球队的备战和一系列的热身赛都在等待着梅西,好好享受假期的同时,阿根廷人也要为新赛季做准备了。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