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遇到养老诈骗如何举报?海南公布举报方式→
2022年06月09日 16:13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当前,我省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省及各市县纷纷公布举报方式,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近年来,我国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加,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信息闭塞、渴望健康、认知较弱等特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遇到养老诈骗如何举报?海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日前公布了举报电话:0898—65236918,举报邮箱:hndjzzylzp@163.com,接收举报线索。

  根据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分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向社会公布了市场监管领域养老诈骗涉嫌违法线索举报方式。举报电话:12345,网络举报渠道:全国12315平台,举报线索邮寄地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省海口市蓝天路7号1306办公室)。

  海口、三亚、儋州等市县也公开了举报方式,可关注当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通过相关平台发布的消息。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