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十四五”期末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超50%
2022年06月1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6月10日电(记者 王子谦)海南官方10日公布《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明确要求推进调整土地出让收益城乡分配格局,确保到“十四五”期末全省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达到50%以上。

  《意见》要求,“十四五”期间,海南分年度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2022年全省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达到35%以上,以后每年提高5个百分点。

  《意见》明确,市县要合理把握土地征收、收储、供应节奏,保持土地出让收入和收益总体稳定,统筹处理好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关系,用土地出让收入偿还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按时还本付息,不得出现违约情况,确保维护政府信用。

  《意见》称,土地出让收入中用于农业农村的资金,可根据乡村振兴实际需要,重点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建设、现代种业提升、农村供水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村庄公共设施建设和管护、农村教育、农村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支出,以及与农业农村直接相关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以工代赈工程建设等。(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