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俄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感染病例 泰国或存猫传人病例
2022年06月13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俄罗斯首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感染病例 泰国或存猫传人病例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日11时15分,全球累计有535032975例确诊病例、6308889例死亡病例。

  美洲:美国拉斯维加斯官方建议民众室内戴口罩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1日17时20分,美国在过去24小时中新增61578例确诊病例,累计达85486047例;新增死亡病例201例,累计达1011213例。

  据美联社11日报道,随着近期确诊病例数的攀升,美国拉斯维加斯公共卫生机构建议民众在公共场所及室内场所佩戴口罩。

  内华达州官方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克拉克县目前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水平较高。克拉克县的县治就是拉斯维加斯。

  加拿大政府决定自6月11日至30日期间,在所有机场暂时取消对入境旅客的新冠病毒强制随机抽检,以期减轻在某些机场已持续一段时日的大面积延误和滞留情况。

  欧洲:俄罗斯首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感染病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科研所基因组研究实验室主任卡米勒?哈菲佐夫表示,俄罗斯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感染病例。

  哈菲佐夫向媒体表示,属于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4的新冠病毒基因已被存入中央流行病学科研所研究的VGARus库。第一个样本由斯莫罗金采夫流感科研所提交,另一个由中央流行病学科研所提交。生物材料采样日期为今年5月底。他指出,目前在俄罗斯最多的还是BA.2变体及其亚变体感染病例,约占所有新感染病例的95%。

  另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627例,累计达18373184例;新增死亡病例72例,累计达379955例。

  亚洲:泰国研究发现或存在新冠病毒猫传人病例

  据《曼谷邮报》11日报道,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得出结论,去年泰国南部的一名兽医可能是从一只被感染的宠物猫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第一例有记录的疑似新冠病毒从猫传至人的病例。

  据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科学家的相关研究,可能是该宠物猫的主人当时感染了新冠病毒,并把新冠病毒传染给了这只猫。猫后来打喷嚏,又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了兽医。基因组测序证实,这只猫和上述人员都感染了同一类型的新冠病毒,而当时这种类型的新冠病毒在当地人群中并不普遍。《曼谷邮报》援引加拿大相关专家的介绍说,这提醒外界,可能接触被感染动物的兽医和收容所工作人员也应做好预防措施。

  泰国卫生部门12日上午公布数据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2474例确诊病例、20例死亡病例。

  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说,日本从本月10日起恢复了接纳访日游客的手续,预计访日游客将在6月下旬及以后正式入境日本。然而日本政府出台的防疫对策等条件十分严格,并且仅限有带团导游的旅游团入境,将自由行游客排除在外,所以也有一些日本旅游业从业者叹息称“期待落空”。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7382例确诊病例,累计达1822.546万例;新增20例死亡病例,累计达24371例。当天也创下韩国最近20个星期以来,周六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低。

  新德里电视台援引印度卫生部12日的通报说,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8582例确诊病例,累计达43222017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达524761例。有专家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印度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有上升趋势,但民众不必恐慌。此外,境内也尚未发现新冠病毒的其它变体。

  非洲:非洲东部新冠感染率上升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11日,非洲累计有11689804例确诊病例、253553例死亡病例。

  乌干达《每日观察报》在11日指出,非洲东部地区疫情形势值得外界担忧。乌干达已从此前差不多每日零新增到最近平均日增50例确诊病例,其中大多新增确诊病例来自人口稠密的首都坎帕拉及瓦基索地区。

  乌干达卫生部日前已敦促民众做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参加大型集会等防疫措施,并表示乌干达目前并无实施旅行限制或封锁的计划,但是准备推动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

  在过去一个月里,肯尼亚的阳性率从0上升到5%以上。6月9日,肯尼亚检测阳性率高达7.2%,为最近4个月以来最高。

  坦桑尼亚的情况也类似,在此前一个月内,新增确诊病例数上涨了137%。其中,新增确诊病例数占比最多的是达累斯萨拉姆地区。(完)

原标题:俄罗斯首现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4感染病例 泰国或存猫传人病例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