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联合出品,毛不易与你奔赴《小世界》
2022年06月1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致00后的毕业歌《小世界》
致00后的毕业歌《小世界》

  今年6月,首批00后将正式以毕业生的身份告别母校,走向未来,谱写新的人生篇章。6月14日,由中国新闻网联合出品,QQ音乐“你好,大学声”校园厂牌、腾讯音乐人、TME制作家工作室共同打造,“致00后的毕业歌”《小世界》正式上线。这首歌曲由厂牌“校园星推官”毛不易携手校园音乐人杨格共同演唱,歌词取材于QQ音乐“致00后的毕业寄语”毕业曲歌词征集活动,奥运冠军王濛、00后央视主持人沈倩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同学们亲手写下毕业寄语。《小世界》以真挚的歌词和动人的旋律,寄托了00后对学生时代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许,一经上线便引起了毕业生及乐迷的广泛共鸣。

  “我们变成合影,散场有了意义。”自QQ音乐5月底发起“致00后的毕业寄语”毕业曲歌词征集活动以来,超1万名毕业生留下了发自肺腑的“毕业感言”:有人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光影,表达了对离别的不舍;有人用对未来生活的期许,传递着向上的希望。“陌生风景,未来习题,容许自己放下多余的行李”,当毛不易和杨格细腻动情的嗓音交错出现,熟悉的校园生活记忆便在听众脑海中不断回想。轻柔的旋律伴随真挚的歌词,既是对美好青春的寄语,也期望毕业生们能拥有面对世界的勇气,去迎接更加精彩的未来。

QQ音乐“致00后的毕业寄语”毕业曲歌词征集活动

  学生们撰写的诚挚毕业祝福,也被同步收录在《小世界》的歌曲MV中。而在MV结尾,感人又走心的“毕业情怀”更是达到了高潮。来自全国上万名学生、乐迷亲手书写的毕业祝福一一闪过,汇聚成一幅由祝福组成的“毕业照”:同学们或是期望自己求职顺利,以满意的工作开启新生活;或是祝室友毕业快乐,并流露出对校园的不舍……大家踊跃地诉说毕业心声,抒发着对未来的展望,为这个特别的夏天留下了独特又难忘的回忆。

歌曲《小世界》MV画面

  据悉,“致00后的天空毕业礼”主题毕业歌会也将陆续开启。届时,诸多明星学长学姐将与首批00后毕业生一起,用音乐共创美好的毕业回忆。而在此刻,我们不仅祝愿首批00后毕业生奔赴更高更远的梦想天空,也期待更多年轻的声音能够脱颖而出,从校园走向更广阔的社会舞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