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发生纵火案致8人死亡 犯嫌疑与家人吵架而纵火
2022年06月16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新竹市东大路一段一间轮胎汽车维修厂15日晚间发生火警,消防员获报到场扑灭火势。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新竹市东大路一段一间轮胎汽车维修厂15日晚间发生火警,消防员获报到场扑灭火势。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竹市东大路一段一间轮胎汽车维修厂15日晚发生火警,4大人、4小孩葬身火海,起火原因竟为屋主的二儿子疑与家人吵架愤而纵火。

  据报道,新竹市消防局第一大队长张智智16日于记者说明会表示,根据屋主说明,15日晚陈某与家人吵架后,驾车到加油站买汽油回家,陈某纵火后逃离现场受伤遭到压制送医,位在1楼的屋主及时逃生,2楼的4名大人、4名小孩均逃生不及,葬身火海。

  张智智说,现场为铁皮建筑,猛烈火势将易燃材质的2楼地板烧穿,8名死者应是从2楼掉落。

  张智智说,根据屋主表示,当时准备打烊,将4部机车牵入1楼店内,犯嫌买回汽油后在1楼机车位置附近纵火,当时多名大人见状,疑似为了要救小孩而冲往2楼,初步分析当时火势太过猛烈,8人疑已遭浓烟呛昏,已无法及时逃离。

  报道称,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长苏伟荃16日表示,初步了解是陈某与家人吵架,情绪失控购油纵火,犯嫌在事发后即遭压制戒护就医,屋主则由社会处协助安置中,全案依杀人纵火罪嫌移送侦办。

原标题:新竹发生纵火案致8人死亡 犯嫌疑与家人吵架而纵火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