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金融博士后工作站在海口揭牌创立
2022年06月21日 07:3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首家金融博士后工作站揭牌。李映供图
海南首家金融博士后工作站揭牌。李映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0日电(李映)海南自贸港金融人才培养新机制研讨会暨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揭牌仪式20日在海口举行,这是海南省创建的首家金融博士后工作站,标志着海南省在引进聚集金融顶尖人才、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特华控股于2000年联合创建,已招收国23批博士后,累计进站博士后达到300多人,工作站多项重点研究课题被有关部门和权威机构评为优秀科研成果。

  为支持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输送和培养更多优秀金融人才,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海南自贸港金融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面向海内外招收博士后服务自贸港,设立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联合开展自贸港金融相关课题研究,组织“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论坛”,合作共建三亚现代金融研修院等。

  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执行站长王力表示,在自贸港引入博士后工作站是一种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通过设立实验室成为人才发展和集聚人才的良好载体及抓手,这将夯实金融从业人员基础,全方面提升自贸港金融队伍的能力素养,速提升金融水平。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郗俊杰说,形成国际金融人才集聚新高地是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海南省金促会将充分发挥优势,开展海南自贸港金融课题研究活动,发挥金融人才对自贸港金融创新中的智力支撑作用。

  海金中心专家阿孜古丽表示,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站海南分站的设立,标志着自贸港在金融高层次人才建设培养、引进和使用上建起了新的平台。下一步,海金中心将继续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逐步建立起自贸港特色的金融人才培养机制。

  该活动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联合主办,中国博士后特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三亚现代金融研修院承办。(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