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芸蕾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 羽坛唯一单届奥运双冠王
2022年06月2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1日电 据世界羽联21日消息,两枚奥运金牌得主、中国双打名将赵芸蕾入选2022年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名人堂。

  赵芸蕾出生于1986年,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两项冠军。世界羽联表示,赵芸蕾将在24日举办的线上典礼中正式被官方授誉。

  赵芸蕾职业生涯曾获得多项冠军,除两枚奥运会金牌外,还包括五枚世锦赛金牌。

  世界羽联盛赞赵云蕾是她那个时代最多才多艺的女双选手,并成为有史以来最有成就的球员之一。她成为唯一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获得双冠王的选手,也是唯一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中获得双冠王的选手。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表示,打造世界羽联名人堂是羽毛球领域的终极致敬。名人堂内是最佳中的最佳,而赵芸蕾显然应该在这份精英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赢得奥运会或世锦赛金牌是大多数运动员的梦想,赵芸蕾在一届奥运会和两届世锦赛上获得双冠王,这是不可思议的成就。”(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