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电网公司发布蓝色预警 战高温保供电
2022年06月22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特维。杨永光 摄
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变电站设备开展特巡特维。杨永光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1日电(郭卫华) 6月21日,海南省气象局持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临高、澄迈、儋州等7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启动应急预警工作机制,积极应对高温负荷,做好城乡居民防暑降温的电力保障和安全生产、人身安全的管控。

  “6月20日,海南统调最高负荷达619.7万千瓦,同比增长2.36%;海南统调发受电量1328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57%,均创今年以来新高。”海南电网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6月中旬,海南进入持续的高温天气,推高了统调负荷和电力供应需求,加大对电网稳定运行的考验。

  为做好高温天气下的电力供应,海南电网公司着力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厂网负荷监测,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原则上不安排计划检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居民停电。同时加强统调发电厂送出线路、枢纽变电站和重载变电站线路巡视工作,重点做好设备隐患排查和消缺工作。对用户发布高温用电温馨提示短信,做好重点客户和大客户用电检查,并协助用户做好配电设备的防高温天气工作。此外,海南电网公司积极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要求各单位做好高温时段户外作业的安全管控。

  海南电网公司安全监管部负责人表示,从6月20日起,海南电网根据《防风防汛和高温天气应急预案》发布蓝色预警,全面进入高温备战状态,强化政企联动和厂网协同,做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

  据了解,三亚供电局提前谋划迎峰度夏项目,开工建设220千伏藤桥站、110千伏南滨站等一批主网项目,有力保障了三亚中央商务区、崖州湾科技城重点园区及偏远山区农村高温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此外,临高、澄迈、儋州等7个市县供电局目前已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组织人员排查变压器、线路重过载、台区低电压等问题,开展设备的巡视测温测检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清理树障廊道,为迎接夏季用电高峰、满足辖区用户用电需求提供保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