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获中央财政7500万元奖补资金支持普惠金融发展
2022年06月23日 08: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梁振君)近日,财政部下达了全国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资金,并公布了全国2022年示范区名单。这是财政部首次开展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评选工作,我省绩效评分为79分,获得中央奖补资金7500万元。

  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是由财政部联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财政普惠金融政策,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小微企业、“三农”融资发展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激励作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提质增效。中央财政每年安排专项奖补资金,通过绩效考核分档对各省进行奖补,鼓励各地先行先试,创新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有效模式,切实引导普惠金融服务扩面增量。

  近年来,我省各级财政持续加大扶持力度,打好财政金融“组合拳”,引导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倾斜,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拓渠道、降成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