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男队遭遇两连败
2022年06月23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赛22日继续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一日双赛的中国男队分别以15:21、6:22先后负于荷兰队和拉脱维亚队,遭遇两连败,且在与拉脱维亚队之战中,以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单场最大分差告负。

  在本次大赛上,中国男队被分在“死亡之组”,与东京奥运会冠军拉脱维亚队、世界杯亚军荷兰队、欧洲劲旅波兰队和老对手日本队同在B组。在上届三人篮球世界杯赛上,中国男队小组赛4战全负,在20个参赛球队中排名第19位。本届杯赛,中国三人男篮力争有所进步。

  中国三人男篮此番派出的4名队员是李浩南、朱渊博、颜鹏、郭瀚宇。其中李浩南和颜鹏曾参加过东京奥运会,李浩南还参加了上届(2019年)三人篮球世界杯赛。

  与荷兰队交锋,是中国三人男篮在本次大赛上的首秀。面对劲敌,中国队没有怯场,以4:1取得良好开局,并一度以6:2领先。但随着中国队手感下降,尤其是远投屡屡不中,本身实力占优的荷兰队迅速追上比分并实现反超,最终以21:15逆转获胜。

  根据相关规则,三人篮球单场比赛总时长为10分钟,但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先得到21分的队伍可以提前获胜。

  随后进行的中国男队与拉脱维亚队之战,便因双方实力相差悬殊而早早结束比赛。此役东京奥运冠军拉脱维亚队充分展示了其强大的实力,不仅以7:0开局,且仅用了不到6分钟时间,就以22:6提前赢得比赛的胜利,这一比分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单场最大分差。

  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赛于21日揭幕,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开赛首日一胜一负:在以21:12轻取罗马尼亚队后,以14:17憾负日本队。北京时间23日17时和18时50分,中国女队将接连迎战立陶宛队和德国队。北京时间24日傍晚和晚上,中国男队则将在小组赛最后两战中,先后迎战日本队和波兰队。

  根据规则,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赛男女队各4个小组中,每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八强,每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将进行附加赛,争夺另4个八强席位。(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