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年度首次专项检查督导
2022年06月24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首次专项检查督导。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海南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首次专项检查督导。海南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6月23日电(杨德勇)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23日介绍,按照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统一部署,海南省重大危险源企业已于5月底完成自查,市级交叉检查、省级督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市级交叉检查工作由各相关市县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成立联合检查组,应急管理部门或消防救援机构相关负责人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应急管理部门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消防监督力量和专家。交叉检查组将深入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实地检查。

  目前,儋州、东方、文昌、琼海、澄迈、白沙、昌江等市县已完成交叉检查工作,海口和三亚本月底前将完成交叉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属地应急管理局跟踪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指导企业将隐患和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录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在市县交叉检查的基础上,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组成2个省级联合督查组,邀请专家参与,对海口市、洋浦经济开发区、老城经济开发区等地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自查、市县交叉检查等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检查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属地督促企业落实责任。

  通过开展专项督查,不断巩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消地联合”监管机制,进一步夯实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动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力度,把安全的风险控制在最小的程度,保持海南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稳定的态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