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考生 注意疫情防控等这些考前提示信息
2022年06月24日 09:1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3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柳雨杉)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5-27日举行。为帮助大家顺利、安全参加考试,23日,海南省考试局发布《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前提示》,提醒考生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严格遵守考场考试规则。

  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具,注意天气

  省考试局提醒,考前请认真阅读《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公告》(6月8日省考试局公开发布)《考场规则》《考试实施安排》(详见海南省考试局官方网站相关提示附件),提前一天准备好准考证以及按规定可以携带的考试用品。

  请考生预估出发地到考点的交通距离,考虑到交通拥堵、入场体温检测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考试期间正值海南省高温雷雨季节,请关注天气预报,防高温、防雷雨,赴考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考试期间,教室可能会开启空调或风扇降温,考生出门前建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备外套。

  每日监测体温,出现异常及时报告

  省考试局提醒,考生按要求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监测情况。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相关症状的,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立即报告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生办。

  考生及共同生活、居住人请遵守海南省和所在市县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市县流动和聚集,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场所,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涉疫区和境外。

  考生进入考点请全程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同学之间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感觉身体不适时,请及时告知老师。在考场就座后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进行考试,由考生自主决定。

  不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

  另外,考生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参加考试,尤其注意不要携带手机及其它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避免造成违规。考试时,请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信息,准确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号,并在答题卡指定区域作答。考试过程中不旁窥、不交头接耳,不影响他人及考场秩序。考试结束后注意不要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考试材料带出考场。

编辑:陈少婷